我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52

我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29日,我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小娟,副组长慕小军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主生活会主题,吴永伟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邓小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院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邓小娟强调,一是以学铸魂,集体谋划,凝聚师生合力,深刻把握社会所需、学校所指、教师所教,切实推动学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更优的文艺人才接续奋斗。二是以学增智,系统学、结合文艺理论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教学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举旗定向、集中用力,不断攻克学院发展瓶颈。三是以学正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师生感情,用实际行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四是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吴永伟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的导向,创新运用“联”的方法,切实贯彻“严”的要求,善始善终抓好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用好主题教育期间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努力当好艺术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再深化。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能力提升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发展、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