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远航计划”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78

为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管理模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威尼斯wnsr666班主任队伍建设“远航计划”工作(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2023级舞蹈学类3班作为试点班级,开展班主任队伍建设“远航计划”试点工作,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促进班级建设和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活动。为了更好地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于15日上午,召开威尼斯wnsr666“远航计划”班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领航班主任吴永伟、副书记杨俊萍、护航班主任王艺潼、辅导员吉春业及远航计划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如何正确认识“远航计划”、如何有效实施“远航计划”开展了深入亲切的交流。

吴永伟书记表示,学院将重点建设“远航计划”班级,加大各方面教育投入力度,打造班级建设榜样典范,希望“远航计划”试点班级能够在各方面起到领航作用,引领其他班级、其他学生,成为学院的排头尖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吴书记还从理想信念、宗教信仰、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语重心长的强调和嘱咐。

杨俊萍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大一大二要明确目标、夯实专业基础,大三要全面提升职业技能,要积极投身专业实习实践中,积极参加从师从业技能大赛、求职简历大赛和模拟面试大赛等,为大四求职创业升学打好坚实基础,努力成为德艺并进的优秀舞蹈人才。

护航班主任王艺潼老师,从日常教育管理、班级组织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创建班级特色品牌文化活动等多方面作了引导教育,叮嘱同学们要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学院班级建设的榜样典范。

最后,辅导员吉春业老师强调了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注意离校以及假期期间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威尼斯wnsr666班主任队伍建设“远航计划”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立多元化教育引导、管理服务体系,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远航计划”工作落实落细,取得突出成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