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舞院在行动‖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春季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和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要求,紧抓春季就业关键期,促进学院就业提质增效,3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永伟主持。

会上,杨俊萍副书记详细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各班级目前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往年就业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对下一步学院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精细化办好专场招聘会和定期公布就业帮扶台账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毕业班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从就业意向、就业观念、就业困难和求职考研等方面逐个汇报了学生的就业现状,并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形成了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意见。

马军院长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了解和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院要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一要做好就业形势的宣传,引导学生找准自身定位二要继续扩大访企拓岗力度,拓宽求职就业渠道三要将就业工作前置化,引导低年级学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双选会、宣讲会等,引领学生充分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科学合理的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综合素质基础。

吴永伟书记对学生就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和要求。一是全体师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抢抓三四月份就业的“黄金期”五月份就业关键期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系所中心主任、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全程精准精细指导服务学生就业做好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以百日冲刺的状态双向奔赴,积极走出去推介学生和邀请用人单位来院招聘,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学院五个毕业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了促就业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所联系的毕业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学生求职动向、摸清就业底数,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切实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

Baidu
sogou